阿勒泰市全力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46:59  作者:郝文静、库兰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连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多举措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

发挥窗口宣传功能。在行政服务大厅、社区、派出所等接待窗口张贴二维码,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讲解其功能、特色及优势,并发动群众向身边亲友宣传推广,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

    

加强入户走访宣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作用,“手把手”教授群众如何注册使用APP,提醒群众擦亮双眼,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力争达到“宣传一个人,平安一户家”的宣传效果。

强化社会面宣传。组织全体干部以微信公众账号、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力量为载体,在街面及商超进行宣传推广,强调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意义,提醒群众警惕不法分子千变万化的骗局,若遇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保存好相关证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

通过常态化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筑牢了防电信诈骗的人民防线,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