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转场突遇暴风雪 民警搜寻7小时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25 13:12:10  作者:

封面新闻

视频剪辑:张炜

11月21日凌晨3时许,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玛依塔斯中队接警,牧民转场途中经过玛依塔斯风区时突遇暴风雪被困,急需救援。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7个小时的搜救,将被困牧民及180余只羊全部找到,并安全转移。(郑屹)

法治速递

中宣部、司法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普法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提出到2025年,“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普遍开展,每个行政村至少培养3名“法律明白人”。(司法部网站)

周强:11月19日在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要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继续推出一批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的务实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张军:11月19日出席由最高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守护明天》五周年暨第五季开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千秋万代,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守护明天”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是守护人民的心!(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自11月15日至12月14日,在全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新疆各地交警迅速行动,根据辖区特点,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七进”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11月21日,新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全区共有13834人参加客观题考试,参考率67.7%,6216人参加主观题考试,参考率96.5%。(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1月18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选派20余名党员到共建社区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平安富蕴)

法治保障 | 近日,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与乌鲁木齐县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河长制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的机制》,探索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新机制。(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1月18日,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召开执行领域规范化“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聚焦“廉洁执行,案款发放,评估、拍卖财产”等方面,全面规范执行领域工作。(火洲中院)

平安建设 | 11月1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恰县公安局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乌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