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紧盯“三四六” 织密“三维”防控网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11-25 13:14: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巩固深化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制定出台《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暂行办法》,对 “立案、审判、执行”三环节、“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技术人员、司法警察”四类人员和“干部任用管理、政务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报销、招标采购、监督执纪”六类事物,扎牢织密“三维”防控制度体系。

针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坚持刀刃向内、不留死角,分析出相对应的风险点,保证业务范围全覆盖、工作流程全覆盖、工作人员全覆盖,形成“处处皆风险、人人防风险”的自觉意识。坚持权责一致、预防为主、有效控权、防控到岗的原则,对照层级分类人员职责,从审判执行权、司法行政权运行环节等方面,梳理明确各类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以及共同廉政风险。

深化从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组织人事、机关纪委、督察局等部门管理监督职能,规范、监督权力运行,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照权力运行的风险内容和不同等级,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的原则,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日常监管、动态更新措施、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