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51: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决议》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法院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支部以多种形式持续学,推动学习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带露珠”“粘泥土”的宣讲,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至全区法院和社会各界,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记得牢,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扫黑除恶法治化常态化,坚决扛起维护稳定政治责任。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1+N”升级版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以人民法庭为支点,向前融入诉源治理、末端抓好综源治理,贯通实施立审执协调联动机制,下大力气巩固立案登记制、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重点防范、妥善化解涉民生领域风险隐患。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