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来源:新疆禁毒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55:36  作者:

8月23日,在新疆警方和四川警方的联合部署下,民警一脚踢开房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去,将正准备从床上起身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按在床上。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落网,这场历时一年的特大贩卖毒品团伙案件,终于落下帷幕。

在这场特大贩卖毒品团伙案件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缴获毒品10.764公斤,扣押车辆3辆、缴获毒资17万余元,彻底摧毁了一条从云南至四川,再向新疆贩卖毒品的渠道,取得重大战果。

初现端倪

2020年11月,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马某明明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固定住所,却出手异常阔绰。时常莫名来到昌吉市,白天足不出户在住所酣睡,夜晚在小区走来走去,呆三四天后突然在深夜离开,形迹可疑。

民警感觉有些蹊跷,他断定马某如此反常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12月初,派出所在处理一批吸毒案件过程中,发现一直给瘾君子供货的卖家,正是警方一直怀疑的对象——犯罪嫌疑人马某!

这一发现,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昌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多警种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立即将马某抓获,循线侦查,尽可能地查清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背后上线、下线的“关系网”。

深追细挖

经侦查,民警发现,马某所贩卖的毒品来源于上家——犯罪嫌疑人郭某、丁某。当掌握充分的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对郭某和丁某两人实施统一抓捕收网行动。

正是数九天寒,大战即将打响,专班民警忍着瑟瑟寒风埋伏了整整一夜。2021年1月2日凌晨6时许,新疆的天刚蒙蒙亮,犯罪嫌疑人郭某、丁某坐火车从四川到达乌鲁木齐市。由于当时疫情原因,四川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返乌人员必须落地采集核酸。民警抓住这一机会,伪装成核酸采集人员,在乌鲁木齐市核酸采集点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丁某,缴获海洛因34.07克。

层层剥茧

随后,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并不会制毒,那这么多毒品海洛因,又是从哪里传过来的呢?

经过数月的艰苦工作,一条巨大贩毒团伙组成的毒链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丁某经常往返于四川和新疆,且到四川省后就有大额转账,交易毒品的可能性很大,其上线极有可能在四川省!

为进一步固定犯罪证据,查明毒品来源,扩大案件战果,公安厅禁毒总队派员赴四川、云南等地开展工作。在多次往返了四川、云南等地后,民警吃惊地发现,在他们的身后,竟然潜藏着一个庞大的贩毒团伙,该团伙不仅涉及人员多,而且涉案毒品数量大。

在新川两地公安厅的协调下,昌吉警方立即会同当地警方展开部署,联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周某良、周某敏、申某、吴某、叶某等人,共缴获海洛因10.714公斤、冰毒0.05公斤。这一条从云南至四川,再向新疆贩卖毒品的渠道贩毒链条,被昌吉警方彻底斩断!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