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法学会三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46:39  作者:祝宗元 马英霞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法学会自成立以来,坚持“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法治阿勒泰市、平安阿勒泰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地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持续推进法学会从“有工作人员、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的基本要求,向“有机制保障、有人才队伍、有工作成效”的目标发展,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影响力。

努力壮大队伍聚合力。将人才建设作为法学会发展的第一要素,充分利用平台纽带优势,广泛吸纳优秀法学法律人才,2021年共新增团体会员1个,目前法学会会员人数已达60人。同时,对会员信息进行全面核实梳理,重点对会员中已去世、工作调动、地址变迁特别是会员信息重复、漏录等情况进行核实,实现会员档案信息化管理,确保会员信息档案准确无误,更好地为民服务。

提升会员素质增效能。依托市综治中心视联网系统,在综治中心设立法学会“会员之家”,搭建起会员交流学习、法治实践、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平台,更好地凝聚会员,增强活力,2021年共举办法学业务培训2场次。组织法学会会员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积极调解复工复产、劳动就业、民生保障、疫情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开展法律咨询、解疑答惑,为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截至目前,法学会会员已参与矛盾纠纷调解80余起。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