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公安助28名工人通过诉讼追回违约金112万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22 18:06:20  作者:何伟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拜城县公安局的民警,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有着落了!”11月17日上午,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煤矿务工的陈某等28名工人将锦旗送到拜城县公安局综合技术侦察大队副大队长唐林杰的手中时,按捺不住内心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

今年9月,拜城县某煤矿公司以管理不善、经营陷入困境为由与28名煤矿工人单方面解除合同,给予每名矿工1000余元的赔偿,28名煤矿工人认为煤矿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其违约责任不在矿工,而是煤矿公司,煤矿公司应该按照合同要求给予足额赔偿。

唐林杰在日常走访时了解情况后,告知煤矿工人陈某等28人,事件属劳务纠纷,按照职能范围应由劳动仲裁机构或人民法院受理。唐林杰将情况对当事双方进行说明后,煤矿公司坚决不愿意走诉讼渠道,双方情绪激动,争执不下。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唐林杰主动帮助28名矿工联系县劳动仲裁委及律师事务所,予以咨询帮助。最终,28名矿工通过诉讼方式起诉煤矿公司,经法院判决,煤矿公司赔偿28名矿工112万元,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拜城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枫桥经验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理念,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经营者要守法经营,合理发展,依法承担企业责任,做按时支付工资的信誉企业。同时提醒广大务工人员,讨薪是合法诉求,守法是底线,理性合法讨薪才是正确的维权途径。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