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公安助28名工人追回违约金112万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18 19:09:14  作者:

封面新闻

“感谢民警,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有着落了!”11月17日上午,陈某等28名工人将锦旗送到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综合技术侦察大队副大队长唐林杰手中,连连道谢。

今年9月,拜城县某煤矿公司以管理不善、经营陷入困境为由与28名煤矿工人单方面解除合同,给予每名矿工1000余元的赔偿。28名矿工认为煤矿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违约责任在煤矿公司,理应赔偿。

唐林杰在走访时了解到此情况后,试图调解未果,遂主动帮助28名矿工联系县劳动仲裁委及律师事务所,予以咨询帮助。最终,28名矿工通过诉讼方式起诉煤矿公司,经法院判决,煤矿公司赔偿28名矿工112万元。(何伟)

法治速递

公安部:17日公布李某某团伙利用兼职刷单等虚假信息为电诈团伙推广引流案等10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推广引流犯罪收网行动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共打掉团伙18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00余人。(公安部网站)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探索开展行李直挂服务,对有托运行李的民航到达旅客,鼓励民航、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相关市场主体积极探索,提供民航换乘高铁、民航换乘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方式的行李直挂服务。(交通运输部网站)

张军:17日主持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最高检网站)

陈一新:近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强调,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基础性工程、经常性工作来抓,始终贯穿于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政法机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思想政治保障。(求是网)

政法动态

11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来到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实地查看交警系统营区建设和用地情况,听取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交管部门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和应对恶劣天气工作情况。(平安天山)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三庭干警加大做群众工作力度,经过不断调解,释法析理,当事人撤回申请再审案件12件,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8件,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新疆高院)

1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11月16日晚,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查干库勒派出所接到牧民阿某求助,称30只羊丢了。民警迅速分头在乡里寻找,最终在20公里外一处草窟窿深处找到这群羊。(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

法治保障 | 11月中旬,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司法局乡镇司法所创办“法律明白人之家”,提升司法干部及“法律明白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法治青河)

普法宣传 | 11月16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对广州新城农批市场商铺、快递业及往来群众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宣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平安喀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