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宠爱! 民警变身“导游”带大爷大妈旅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18 16:20:41  作者:杨亚琼

9月2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芦草沟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一烧烤店内有人在给老人们“讲课”。

民警经查问得知,某公司以到米东区的米古里商业区旅游为名,将来自石河子、五家渠等地的数名老人带至此处。还没到目的地,工作人员先高价给老人们兜售起假冒伪劣商品,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民警当即将组织者带至米东区分局经侦大队进行调查。

老人们的钱袋子是守住了,可是行程也泡汤了。看到老人们一张张沮丧的脸,民警们的心里不是个滋味。

“你们带老人去吧,确保安全!”派出所所长王钢蛋发出指令,民警王昱翔立即张罗老人们上车出发。

民警变身“导游”,带老人们去旅游

在车上,王昱翔变身“导游”为老人们讲解了米古里商业区游玩的“攻略”,同时不忘宣讲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知识。在游玩期间,王昱翔还叮嘱老人们记录好自己的电话号码,发生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

两个半小时的行程,派出所民警全程陪同保证老人们的安全,直到老人们全部安全返回。老人们深受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谢谢乌鲁木齐的人民警察!”大家为同行的警官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