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警方破“油耗子”系列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49:12  作者:周涛 孙雪翯

新疆平安网讯 偷油贼俗称“油耗子”,常借黑夜的掩护外出作案,“吸食”他人车辆里的油料。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抓获嫌疑人3名。

11月9日,阿勒泰市一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停放在工地铲车、挖掘机等施工车辆屡被“油耗子”光顾,油箱内1000L燃油被盗,部分车辆电瓶也一同消失,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阿勒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实地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个作案手法娴熟、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利用夜色掩护四处流窜作案,得手后迅速转移作案车辆和被盗油料。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专案组通过多方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努某,11月10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努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努某交代了同伙克某的身份,按照努某提供信息,于当日将克某抓获。后经审讯深挖,克某交代了其伙同努某、叶某自7月底至11月期间多次盗窃柴油犯罪实事。

经查实,此案主谋实为克某,其名下有机械车辆,因最近油价上涨,为了节省开支,便想着盗窃工地车辆油箱里的柴油加到自己车辆里,于是克某便找到努某和叶某自今年9月至11月以来,累计盗窃柴油1360余升和2个车辆电瓶、多个修车扳手等配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努某、克某、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