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赴塔城地区开展督导

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赢民心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7 11:57:01  作者:康颢严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0日至11日,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崔均为组长的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赴塔城地区开展督导,推动重点线索核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

10日,督导组一行在沙湾市听取该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并对督导任务清单指出的重点线索进行核查。督导组通过查阅案卷文书、约谈办案人员、走访事件发生地等,从重点线索的办案程序、侦查方向、证据采集、事实认定等方面进行检查、研判,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思想不松懈。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融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制度、应用信息化手段等方式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遏制黑恶势力发展苗头。同时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与群众心贴心,赢得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支持参与,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

沙湾市委书记黄佳俊表示,今后将健全完善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