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督导调研自治区重点行业领域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05:22  作者:康颢严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走访调研自治区重点行业领域,督导自治区涉黑涉恶财产处置情况,与本地各级扫黑办、政法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等面对面交流。

11月8日,督导组深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督导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听取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黑财”处置情况的汇报,对目前涉黑涉恶案件执行难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肯定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展,对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效率、加大财产执行力度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1月8日至9日,督导组一行深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督导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检查“三书一函”整改落实、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电信网络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对相关行业领域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取得的成绩和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高标准常态化开展,把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督导组一行还赴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实地了解核查重点案件线索办理进展。听取和田地区皮山县有关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对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办理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