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夺冠之后,他们若有所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49:05  作者:

11月7日,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中国EDG战队逆风翻盘,战胜韩国DK战队,赢得冠军,引起网民狂欢。

我们的政法干警也关注到这场赛事,他们若有所悟,一起去看看↓↓

博州司法局 丁路

EDG夺冠给国内的电竞爱好者们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而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我却从EDG夺冠中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梦想的坚持——坚持梦想,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如同EDG夺冠背后的那些幕后工作人员、元老建队基石一样,即使最后巅峰捧杯时已没有了他们的身影,但是他们为团队所作的贡献和留下的奉献拼搏精神永远是夺魁路上不可或缺的财富和力量。

逆境的坚持——在不被看好的前提下,他们通过不断努力和坚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多么像我们的生活。无论别人如何轻视我们、诋毁我们,用事实回击,永远比空口辩驳更加有力。在逆境中坚持向上,最终涅槃时会发出绚烂的光芒。

和布克赛尔县委政法委 何延敉

游戏带给人的,从来不只是沉迷,还有逐梦路上的坚持。时代在变、队员在变、对手在变,但中国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骄不躁”的精神永不变。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念,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段颖

EDG团队决赛中的表现,让我看到了电竞玩家求极致的专注。

各行各业都不乏精英,但称得上匠人的寥寥无几。日前,央视播出的《功勋》,演员周迅把屠呦呦生活中的木讷与工作中的较真演绎得活灵活现。不得不说,屠呦呦和周迅都可以称得上匠人,她们在各自事业中求极致,用匠心孕育出累累硕果。

作为青年检察人,我们应当学习EDG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精神,咬定目标,奋勇前进,不为沽名钓誉所累,不为世俗评价所绊,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逐步成长为各自岗位的匠人,为推动法治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托克逊县公安局 李佳磊

游戏和电竞是虚拟的,而青春和经历却无比真实。或许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但狂欢之后我们不仅仅只停留在共鸣的层面,在行动层面也要有所改变。青年一代的我们或许能从EDG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可能和他们一样经历背负期待,却辜负期望的时刻。这是每个追梦人必经之路。唯有正视困难、攻克迷惘、无惧质疑、打破偏见,才能在万难中走向成功。

博乐市司法局 浦凯

正如当年对“女排”的狂热痴迷一样,年轻人之所以激动,除了对电子竞技的喜爱之外,也因为这是一场集体的自我正名。

在一场专业的国际赛事,来自中国的电竞战队在逆风翻盘之后夺冠,这其中有着系统复杂的战术体系,有着顽强不屈的坚强意志,有着为国争光的荣耀时刻。而年轻人在围观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代入:我们的热爱,不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游戏这么简单,这是竞技体育,也具有主流价值认可的宏大意义。

以前我们常说,青春总是会有遗憾的。这次,EDG拿下了冠军,我们也明白了,青春也是可以不留遗憾的。然而,无论是否留有遗憾,那些过往,都是我们共同的记忆。在未来的某一天里,我们也许会陷入低谷,会遇到挫折,会怀疑人生。这时我们脑海中的记忆告诉我们,曾经有一支队伍,也面临同样的境地,他们没有放弃,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放弃,最终雾霾散去,他们赢了。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关鹏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和游戏中的“英雄”一样拥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一味强调个性和自我,而不注重团队协作,业务能力再强的人也不可能完全将本职工作做优做强,尤其是政法干警,更需要团队的协作。在办案中,侦查人员审讯犯罪嫌疑人需要配合、检察人员出庭公诉需要配合、审判人员审理案件需要配合,只有相互形成合力,并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才能最终取得办案的实效。

阿勒泰市司法局 张国臣

反观EDG近三年的战绩,他们从未杀入过全球总决赛,这一次也同样饱受质疑,可谓压力山大!曾有网友在网上调侃“EDG在让我们失望这件事情上,从未让我们失望!”EDG一举夺冠是逆风翻盘?非也!没有厚积薄发,何以逆风翻盘?没有潜心躬耕,如何反败为胜?电子竞技曾被称之为“不务正业”,电竞选手也有被称为“废柴”的经历,然而2022年杭州亚运会已经明确设立了电子竞技赛事,事实证明,电竞已不再是“少数人的狂欢”!

胜利的喜悦是短暂的,但引发的沉思应该是厚重的:不被看好不是沉沦的理由,坚守初心者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