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9 17:13:16  作者:

11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全疆各地州设置分会场,同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月期间,我区将继续开展消防违法行为集中曝光、全民消防大培训、招募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等专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区各地也将同步开展不同形式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石榴云)

法治速递

应急管理部:11月8日介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新组建了水域、山岳等专业队3000余支,目前已经建成地震、矿山等国家级应急救援队伍近100支2万余人。全国已经连续25个月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央视新闻)

工信部:11月8日就《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进行解读,其中提出,目前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信息“关不掉”基本解决,“乱跳转”误导用户问题发现率大幅下降至1%。通知同时要求,不得使用整屏图片、视频等作为跳转链接,误导用户点击。(工信部网站)

政法动态

11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新疆高院)

11月6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11月4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26名来自党政机关、律师群体、医疗机构、民营企业、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基层群众共同组成“听证员库”,并接受聘书。(郭玉强 赵薇)

实践创新 | 11月起,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青城反诈驿站推出一款反诈主题饮料机,群众只要拿出手机通过反诈测试,就能获得免费饮品。(青河县融媒体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日前,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向社会公开执行团队办案微信,便于当事人与执行人员日常信息沟通、发送到庭通知、电子文书送达等。(昌吉州中院)

法治保障 |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机油案,涉案价值11万余元。(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