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宿,有困难找民警,是一句大实话”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9 16:14:43  作者:如歌 雍宁 李鑫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以“四上门”服务,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有方法,有实效,加快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的步伐。

检查指导“找上门”

“是否存在无证入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电器使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10月29日,温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旅馆服务行业安全检查,对每一个接受检查的旅馆进行严格的问题“过筛”。

10月29日,温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正在对宾馆进行安全检查。

在对某宾馆检查时发现,该宾馆保安员工作期间不履行职责,未穿防护服,检查人员现场对保安员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其他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对现场整改不了的限期予以整改。检查人员指导并要求各旅店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制度,做好实名制住宿登记,要求如发现“涉黄、涉毒、涉赌”的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温宿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日常安全防范纳入治安管理工作中,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主动上门指导和帮助企业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达到边指导、边整改的目的。

征求意见“访上门”

10月8日-10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先后在X308线、X305线、S209线所辖路段连续发现多辆客车、小型面包车、轿车有超员现象。执勤民警现场向驾乘人员讲解了超员超载的危害,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随后,民警及时联系车辆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

这是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群众反映的秋收农忙季节,农村行车超员现象突出问题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连续查获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产生了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超员违法行为发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公安局多批次组织民警深入单位、企业、商户、群众家中,以问卷调查形式,征求意见,掌握企事业实情,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安全防范难题。

法治宣传“讲上门”

“你们看,这起伤亡惨重的重大交通事故,让多少家庭因为这‘一瞬间’失去了幸福……”“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违法载客、超员等行为都是交通违法行为。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都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给自己带来危害……”在人来人往的大巴扎,随处可见民辅警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展板前向群众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有的坐在群众身边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10月30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利用巴扎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10月30日,恰逢温宿县巴扎日。城镇派出所全员出动,利用巴扎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生命至上、遵纪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理念。

今年以来,温宿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说法,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观念。

便民服务“送上门”

10月22日中午,学生古某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参加学校即将举行的普通话等级考试。万分焦急的他向城镇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李莹钰得知情况,放弃午休,迅速为古某补办了证件,并送到在考场门口焦急等待的古某手中。古某接过新证,激动不已。

10月31日下午,城镇派出所文化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正在无助观望,连忙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找不到家人了。“别怕!叔叔帮你找妈妈。”民警一边安抚女孩,一边调取周边监控。不多时,他们找到了正在焦急找孩子的母亲……她紧紧抱住女儿,连连鞠躬向民警致谢。

在温宿县公安局持续开展的“送服务上门”活动中,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有困难找民警,在我们温宿是一句贴心的大实话。”众人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