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60大寿这天,送来蛋糕的是民警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11-04 19:33:58  作者:刘泽后 谭思龙

新疆平安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浓浓夜色中,一个偏僻的农家小院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11月2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河崖村一位老人的生日宴上,有水果和生日蛋糕,还两位特殊的客人。

老人叫克尤木·阿不都卡德尔,是河崖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儿女长期在外地工作,老两口只有一个5岁的孙子陪在身边。

新疆出入境边检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河崖村警务室民警塔叶尔·木合太尔了解到克尤木家的情况后,时常去陪老两口聊天,帮他们打扫家务、劈柴做饭、喂养家畜。几年下来,克尤木老人将塔叶尔视为亲儿子。得知老两口20年多来从没有庆祝过一次生日时,塔叶尔默默地把这件事儿记在心上。11月2日是克尤木尔的60岁生日,塔叶尔早早地完成工作,叫上同事一起拎着生日蛋糕来到老人家,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当老人看见手捧生日蛋糕的塔叶尔时,热泪盈眶。塔叶尔将生日帽戴在老人的头上,点燃生日蜡烛,在场的人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声笑声传了很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