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首批辅警副站长工作干得真不错!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11-03 12:56:03  作者:周俊杰

为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强化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辅警作用,提升便民警务站建设水平。今年9月中旬,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就便民警务站选配辅警副站长展开实验性改革。经过推荐、选拔、培训、考核后,第一批12名优秀辅警正式走上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岗位,从事非执法工作。

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一个多月过去了,辅警副站长是如何履职尽责的?效果怎么样?在阿瓦提县公安局永鑫商贸城便民警务站可以找到答案。

走进永鑫商贸城便民警务站服务大厅,就看见辅警副站长艾克拜尔·艾合买提正带领辅警开展忠诚教育活动。25岁的艾克拜尔·艾合买提以前是沙依巴格市场便民警务站辅警,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辅警,今年9月被阿瓦提县公安局任命为永鑫商贸城便民警务站副站长,主要协助站长开展站内辅警管理、非警务类警情先期处置、法治宣传等非执法类工作。

艾克拜尔·艾合买提为租房群众办理“金钥匙”管理服务。

永鑫商贸城便民警务站站长王礼柱说:“以往我既要管队伍还要抓执法办案,时常感到精力不足。自从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到任以后,帮我分担了大量非执法类工作,让我能腾出手来把每一起案件办精办好。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大力开展法治和反电诈宣传,现在全站队伍建设和执法执勤效率都有了巨大提升,辖区本月发案率下降了近20%。”

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带领本站辅警学习法律法规。

“辅警副站长既是辅警队伍中的一员也是辅警队伍的管理者,我们一定会发挥好‘兵头将尾’的连通器作用,积极协助站长把站里的各项工作做好。”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如是说。

目前,阿瓦提县公安局战训大队正组织第二批8名警务辅助人员副站长后备人选开展集中培训,待考核合格后上岗。


责任编辑:夏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