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笑容是最好的证明!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33:41  作者:

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改革发展开创新局、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民主法治健全完善、文化建设成效明显……过去的五年,是全区上下在克难攻坚中奋力前行、勇创辉煌的五年,是各项事业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在长治久安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进的五年。

吐鲁番市委政法委 王亚婷

在吐鲁番市葡萄镇巴格日社区,以前主干道两边都是低矮的民房,现在二层小楼沿街而立,超市、药店、小吃店、民宿一应俱全;以前,居民不注重环境卫生保护,看起来脏且乱,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现在家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各色蔬菜鲜花装点着庭院;以前,居民大多依赖“一亩三分”葡萄地吃饭,现在思维越来越灵活,进工厂、打小工、摆地摊、做小买卖……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创收,生活越过越红火。这五年来,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成就让人振奋,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环境保护方面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显著提升。

乌鲁木齐县委政法委 郝维娜

曾经,乌鲁木齐南山的生活条件差,房屋破败,人们收入较少,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里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们住进了新楼房,在家门口办民宿、发展旅游、开农家乐、搞养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大学生也纷纷选择回到家乡就业,为家乡的发展出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日子定会越过越好。

伊宁县人民法院 伊合巴丽

近几年,伊宁农村变化很大。记得前几年姥姥家里每间房子都有个生火的炉子,半夜还要起来添煤,很不方便。去年再去姥姥家,他们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家里精心装修过,铺了木地板,厨房墙面贴了瓷砖,用上了自来水,每间房子都有暖气,门前空地上还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远远看去,村子里一幢幢安居富民房整整齐齐,特别好看,住在里面的人们心里甜蜜蜜的。这都得益于我们的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好政策,各族群众从内心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恩这个好时代。

托克逊县人民法院 樊芮欣

从大到小,我见证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从泥泞不堪的乡村土路到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从低矮昏暗的土坯房到明亮舒适的富民安居房,从夜晚“星星点灯”到路灯照亮村庄,以前名不经传的村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不仅仅是南湖村,托克逊县这些年真正实现了美丽蜕变,一个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和谐稳定、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呈现在人们面前。要问怎么证明?群众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据。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高新龙

作为新疆的一名政法干警,我深刻感受到这些年来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带来的红利:老楼进行改造,农民住上安居房,出门就业有保障,柏油路通到家门口……新疆一步一步,步履沉稳、坚实、坚定地发展着。

巴楚县人民检察院 李欢

这几年,我生活的巴楚县雨水多了,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观念深入人心。随着雨水的增多,沙尘暴天气也少了,以往十月,天气虽已转冷,但沙尘还没有消停,遮天蔽日,铺天盖地,灰头土脸,想想都可怕。现在的巴楚,林木茂盛,胡杨鎏金,“煤改电”工程进入乡村,保护了生态环境,有效防治了大气污染。如今,基础设施得到大改善、产业得到大发展、就业实现大规模,各族群众对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心!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田琛琛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既是守护者,也是见证者。过去的五年,最大的感触和收获一定是新疆稳定的成果!现在浏览各大新媒体就会发现,来过新疆的人最一致的评价就是“安全”。这种安全不仅仅是治安方面,更多是心里的踏实感。在新疆,任何时间都不需要担心会遇到任何危险,无论在哪里遇到困难,一个电话十几秒就会有人来救助。正是有每一位奉献者的负重前行,才换来大美新疆这岁月静好。我相信,未来的五年,在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塔城地区公安局 党小兵

生活在远离首都的边境小城,忙碌于工作的大人、快乐学习的孩子、晚间街道或广场公园或散步或锻炼的人们,无处不透露着平安、和谐。定期的全民核酸检测,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竖起了一个道坚实有力的屏障。在疫情中,我们公安民警将“忠诚蓝”与“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融为一体,用“最美逆行”践行使命担当,使抗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稳定百业兴,和谐万家福。如今,全面小康的美好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我们向更灿烂的明天进发,朝更亮丽的未来奔跑!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贾小林

回顾过去五年,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悄然发生在我们身边,改变着我们的观念,影响着我们的行为,便利着我们的生活——政府效率提高了,办事更方便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政策陆续出台,包括多部门联合办公,明令禁止一些机关、部门要求开具一些不必要的奇葩证明等,真正让老百姓节约了时间;交通更方便了,交通行为更规范了。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我们出行的时间。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更好了,天蓝、地绿、水清。

博乐市司法局 江文莉

作为一名来疆一年的外地人,新疆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绿”。记得2020年刚到博乐市时,在市政联合大楼这条路上,路两边海棠果树红红绿绿,草坪上各种颜色的花朵争奇斗艳。后来,街心公园拔地而起,每年还有定期的植树活动……在这里,我深深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内涵。

乌苏市司法局 李成龙

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凡是涉及打官司,多数当事人都会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会因法律知识的欠缺,在打官司的过程中没有头绪、误打误撞。这些年来,通过乌苏市建立的“矛盾调处化解三调机制”,给各个乡镇派驻包联的法官、律师、检察官,加上依法治乡等相关工作的推行,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得到提升,实现了从不了解法律到学法、守法、遵法,再到遇事找法、用法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