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克志主持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11-02 11:26:08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安排,公安部党委1日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聚焦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认真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思想上深化认识、组织上正本清源、工作上拨乱反正、制度上强化执行、执纪上除恶务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部党委班子,示范带动全国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和督导一组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公安部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研究、作出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会前,部党委和党委同志作了精心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赵克志代表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张轩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在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上,公安部党委态度非常坚决、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迅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做到了对党忠诚。希望公安部党委充分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和安保维稳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赵克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公安部是全国公安工作的最高领导和指挥机关,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为全国公安机关当标杆、作表率。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着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部党委建设成为党中央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坚定纯洁的领导班子。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小洪,部党委委员、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孙新阳、冯延,部党委委员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陈思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