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安有新作为,棒!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1 19:41:00  作者:李嘉豪

“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都下载好了,贾阿姨早就告诉我们啦……”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青河镇花园小区里,面对民警周益丞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动员,几个年轻人异口同声地说。

他们说的贾阿姨是青河县公安局的退休民警贾玉娥,也是该局“老公安反诈宣传队”的队员。

今年重阳节期间,青河县公安局领导走访慰问退休民警时得知,有几位退休民警都非常热心社区防范宣传,经常主动给邻里分享反诈防范经验。

10月15日,青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与退休民警沟通协商,向5名退休民警发出聘书,聘任他们为反诈宣传员。

“老公安反诈宣传队”正式成立了。

自此,活跃在青河反诈宣传阵地的,除了身着制服的在职公安民警,还多了一支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的老公安队伍。

“我在‘老公安反诈宣传队’成立前就开始了反诈宣传行动,向亲朋好友、周边邻里宣传反诈知识,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下载使用反诈APP。”贾玉娥自豪地说。


退休民警正在宣传反诈知识

“老公安反诈宣传队”队员以独特的老年社交方式,逐渐让小区里的老人们都“动”了起来,反诈宣传开展得红红火火。他们说:“这是属于我们的‘专项行动’!”

受他们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老同志自发加入“老公安反诈宣传队”,当起了反诈志愿者。

“在‘老公安反诈宣传队’牵头下,人们都自发学起了反诈知识,这远比被动地去接受宣传单上的反诈知识来得更有效。”宣传队联络员邹林均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