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叫停”虚假房产广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30 14:09:52  作者: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针对辖区新开发楼盘发布虚假广告的情况,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目前问题得到落实整改。

日前,库车市检察院干警走访库车市新开发的住宅小区楼盘,发现销售方在巨幅广告牌、宣传单页等宣传品上发布的房产广告,均存在与实际情况不符等夸大、虚假宣传内容。

经过初步了解,检察干警收集相关证据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积极履职,加强监管,督促整改,保障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收到检察建议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广告进行集中审核,要求存在夸大、虚假广告内容的商家限时整改,拆除有不实内容的广告牌。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对从业者开展法律宣传,讲解发布虚假广告的法律后果。

目前,所有商家已将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广告牌拆除,宣传单页内容也进行了修改。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