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8:26:47  作者:

近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会议对739个2021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其中新疆检察机关6家单位喜获荣誉奖牌,分别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检察院、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检察院、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新疆检察)

法治速递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从加快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等九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意见》提出,到 2035 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和监测体系全面完善,形成统一有序的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近日,全国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援助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深化做实条线业务援助工作。本次会议将同期启动首批巡回办案指导工作。(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0月16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警的爱国热情。(伊州区人民法院)

从优待警 | 10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邀请某体检中心医生来分局开展义诊活动。医生对民辅警及家属普遍存在与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进行卫生保健、疏导不良情绪等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解答,进一步增强民辅警的健康保健意识。(乌鲁木齐高新公安)

平安建设 |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重要交通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棉农文明出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库车市零距离)

普法宣传 | 近日,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与市团委、第三中学联合开展沙湾市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学法普法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沙湾检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