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2021年度“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评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8:26:47  作者:

近日,2021年度“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辅警•新疆好司机”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先进榜样作用,让树先选优的典型起到引导、示范和激励作用,作为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将采取公开评选的方式评选出2021年度“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辅警•新疆好司机”。评选结果将在12月2日当天揭晓并予以表彰。(新疆交警)

法治速递

最高检:印发《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禁业清单”共七条,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对全国各级检察机关、不同类别检察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从业范围进行明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全国律协:10月20日发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禁止违规炒作案件的规则(试行)》。规则共13条,明确了违规炒作案件的具体情形,包括通过联署签名、组织网上聚集、声援等方式或借个案研讨之名,制造舆论压力,影响案件依法办理等。(全国律协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10月15日—19日,第十三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5天的巡讲支教活动。讲师团成员通过网络视频授课、案例教学、座谈答疑、调研阅卷、业务实训等形式,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授课9场次,培训检察人员400余人。(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 10月1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分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喀什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走进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诈骗课程。(新疆检察)

平安建设 | 10月1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交通局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召开交通安全宣传会,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涉及客、货运车辆较大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要求客、货运驾驶人员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队伍建设 | 10月19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组织第一期辅警教官班开展现场急救及心肺复苏训练。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亲身体验、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等形式,全方位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意外事件处置、突发性事件的专业救护知识。(平安乌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