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花工、收割机、羊倌,俺们啥都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8:26:47  作者: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不是一句口号

而且人民警察认真践行的诺言

走,看看他们都干了些啥?

做宣讲员中最优秀的“拾花工”

10月19日下午,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以“进农家、干农活、入地头、深引导”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中,民警们撸起袖子帮助群众采摘棉花,大家一边干农活,一边拉家常、聊生产,讲解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以案说法,警示大家吸取血的教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强调秋收时节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群众交管业务疑难问题,整个画面其乐融融。(平安乌苏)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以前听朋友说,办理新生儿手续要跑多个地方、填写多份材料。没想到现在还没出院就一次性办理了,你们还送证上门,真是方便。”10月19日上午,正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人民医院住院的马先生夫妇,收到了博湖县公安局户籍民警送来的新生儿落户登记户口簿。

博湖县公安局依托一体化政务平台,协调沟通各部门,上线了办理“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新生儿出生后,父母仅需持有效身份证和结婚证,在博湖县人民医院填写《巴州“出生一件事”联办信息登记表》,提交一次材料,助产机构、公安机关、医保部门就可以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协同实现“三事联办”,实现“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快递送达”,将办理周期从以前的9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1个工作日,达到“出生一件事”一站式办结。(博湖县公安局)

当一小时核桃“收割机”

10月18日16时许,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称:驾驶人阿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G3012高速公路879公里处,因货箱捆绑不牢绳子断裂,车上核桃散落一地。

执勤民辅警到达现场后,立刻安排一名警力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并在周边设置安全设施、摆放反光锥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其余警力联合现场群众,帮助驾驶员将一袋袋核桃装上车,有些袋子摔破了,大家就从车上找出备用的编织袋,将散落的核桃重新装好。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所有散落在地的核桃重新装车,及时恢复了路面交通畅通。(阿克苏市交警)

驱车120公里做“羊倌”

10月18日13时许,和田地区洛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白山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群众正在路边焦急地寻找着什么,便停车询问。

原来是艾某放养的25只羊走丢了。“羊丢了我家的生计就没了。”艾某愁眉不展。民警先安抚艾某情绪,随即向领导电话汇报情况,请求增援。增援的民辅警立刻驱车前往距离交警队120公里的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们根据艾某提供的线索以及对周边地形的分析,判断羊群可能在靠近水源地的地方,决定兵分三路搜索。

经过2个多小时地毯式搜索,对讲机里终于传来了兴奋的呼唤声:“找到了!找到了!”

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羊群,艾某激动地泪流满面。(和田交警公众号)

他们用实际行动

向群众证明

无论发生什么困难

他们一直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