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司法警察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10-21 18:17: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素质、担使命”的目标,全面锤炼队伍指挥协调、突发处置、多人协同、警务运用能力,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扎实开展警务实战化训练,有力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实战化水平。

全区各级法院将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铁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结合整治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实战化要求、战斗力标准贯彻到教育训练全过程,既全面按纲施训打牢基础,又扭住关键环节抓质量、出实效。全区法院通过执法资格知识竞赛、教官考核比武、全警考核比武,引导一切训练要素向实战聚焦靠拢,实现训练目标通过体能训练考核向满足实战与警务工作需要的转变,警务技能的简单套用向执法规范化转变。

全区各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统筹兼顾日常勤务工作和常态化训练,创新组训形式。新疆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深入贯彻最高院“法警教法警”教育训练模式,组建了全区法院教官团队;巴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兵团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实战比武、现场交流等方式提高应对实战考核的能力与水平。新疆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伊犁州分院司法警察总队,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塔城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主动赴基层法院对实战化训练进行“送教上门”,就基层干警训练弱点、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以“小切口”助推实战化训练“大突破”。

广大司法警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处置能力明显增强,实战技能和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普遍提升,为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