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快点快点……把绳子先绑好……”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8:26:47  作者:王磊

10月18日,阿某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帕克其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危难显真情,服务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努尔买买提和辅警艾克拜尔的手中,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阿某为民警送来锦旗

“警察,救人啊!有人掉河里了!”

15日16时14分,帕克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九村灌溉渠附近有人掉进渠水里。

民警努尔麦麦提、辅警艾克拜尔等人迅速赶赴现场。

执勤记录仪记录下了救人全过程:

“注意安全!快点快点快点!把绳子先绑好!把绳子先绑好!”民警努尔麦麦提边跑边朝着跑在前面的艾克拜尔喊道。

灌溉渠里河水湍急,落水群众正顺流而下,挣扎根本无济于事,且已明显体力不支。艾克拜尔边跑边系安全绳,看准时机,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拦住了落水群众。

岸上民警齐心奋力将水中两人拉上岸。

上岸后,艾克拜尔才发现身上的手机已被水泡坏。

“快送人去卫生院。”艾克拜尔根本顾不上手机的事。

经帕克其乡卫生院救治,落水群众阿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阿某当时正骑电瓶车沿着渠边前往自家棉花地,途中由于车前轮碾压在大石头上导致翻车,人摔进了渠水里,所幸被过路群众发现并迅速报警。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