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走失老人 真情温暖人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17 11:03:46  作者:雍宁 赵东

2021年10月13日凌晨1时许,气温骤降,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城镇派出所副所长赵东在柯柯牙路巡逻时,发现一位八旬老人在走走停停,神情局促不安并且嘴里在不停地念叨着,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由于老人年龄偏大,情绪比较激动,一时无法表达出任何信息。见此民警担心老人生病,赶紧先将老人搀扶上车带回绿化新村警务室休息。

回到警务室后,老人神色紧张,暖心民警立即给老人端来了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几分钟后见老人情绪缓和,民警再次询问身份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民警一边耐心安抚,一边通过走访和查询老人信息,并与阿克苏兰干派出所取得联系,积极查找,最终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查找到老人的信息,辗转联系到其家人,联系后得知:该老人已经走失五天了,全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家人十分着急。在等待老人的家人来接他的时间里,民警想到老人有可能一天都没有吃饭,便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热茶、热饭,让老人安心的等待家人。大约一小时,老人的儿子赶到绿化新村警务室顺利将老人接回家,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家属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真是多亏了你们,路上过往车又多,母亲年事较高,都快急死了!太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城镇派出所副所长赵东对老人的儿子说:“你不用感谢我们,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到的,以后,你们有时间多陪陪老人,不要让他一个人独自出门了,这样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