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别样金秋 体味融合之美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21:23  作者:任江

10月4日,游客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游览。李飞摄

绚烂,是新疆秋天的底色。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天山南北秋意正浓,新疆向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展现了最美的一面。

金秋的天山南北,是一幅幅动人的油画,翠绿、金黄、火红……大自然画出如梦如幻的绚丽画卷,令人叹为观止。提前到来的初雪,让新疆的金秋画风突变,浓墨重彩的油画顿时变成恣肆泼墨的水墨画。金秋时节,人们在新疆赏花赏雪赏胡杨。

新疆的山美水美,文化更美。清晨,喀什古城景区入城式上悠远的号角,吟咏着古老丝绸之路的不朽荣光;新疆博物馆中,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从悠悠岁月破空而来,走向未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里,屯垦戍边的岁月已成为人们永久的记忆和崇敬,红色精神融入血脉。

10月5日,游客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雄心摄
10月1日,游客在喀什古城景区选购旅游纪念品。“十一”假期,喀什古城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美食、感受古城魅力。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雄心摄
10月2日,游客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游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
10月5日,小朋友在自治区博物馆参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10月5日,游客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体验新雪季首滑。丁宁摄

新疆金秋,融合之美。自然之间、人和自然之间、人和人之间,到处都有和谐所造就的美,历久弥新。游客们徜徉在景区景点,漫步在博物馆,驻足于红色景区景点,用心感受着新疆的别样金秋,体味着融合之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