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开展护边员集训比武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13:45  作者:杨舒涵

10月10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护边员大队,来自11个乡镇的230名护边员骨干,经过7天的强化训练顺利结业,并开展了结业汇报比武活动。

10月10日,护边员基地政委周该成为护边员中队授旗。通讯员姬文志摄

这些护边员大都是当地牧民,他们利用对高原地形熟悉的优势,积极协助边防部队维护边境正常秩序,在边境管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集训以班长以上护边员骨干力量为主,主要培训内容为学习边防政策、法律法规、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格斗基本功等,通过培训提升护边员执勤巡逻能力。  

10月10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护边员大队230名骨干护边员精神抖擞步入会场。通讯员杜威摄

为进一步加强护边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强边固防“助手”作用,今年以来,军地合力在护边员队伍中开展“联建联育联创”活动,推进护边员队伍职业化体系建设,达到“学政治、学政策、学军事、学技能、强作风”目标要求。     

10月10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护边员大队进行会操比武现场。通讯员姬文志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集训中26名女护边员格外引人注目。优秀护边员布鲁布比·艾散图懂5种民族语言,2019年6月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她递交了护边员申请书,现在已成长为一名骨干。 “这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干,协助守好边防线。”布鲁布比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