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17: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座谈会精神,就做好2021年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实践,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工作人才队伍选拔,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全面依法治疆工作大局的组织保障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为艰巨。各考区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保障全区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为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提供高素质法治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各考区司法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考试工作无小事”思想和“一盘棋”意识,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要严格按照组织原则、流程及时报告、请示,不得擅自作出决定。全区各巡考督考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巡考督考工作职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巡考督考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万无一失。

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督考人员在自治区司法厅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司法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