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实地督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16:29  作者:马芳

坚持边查边改边建

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

实地督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1日,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刘全山一行实地督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展,在充分肯定机关教育整顿成效的基础上,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落实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紧扣重点工作,在组织领导上织密“责任网”,在查纠整改上形成“一盘棋”,全面掌握问题突出的“人”和“事”,重点整治顽瘴痼疾,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取得实效。结合工作实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出台一批政策性文件,加快推进全区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积极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制定23项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和干警职业保障体系;部署全区政法系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集中推出一大批具有政法特色的暖心项目,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事。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及时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政法英模选树工作,全面展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持续深化线索查办、顽疾整治,认真分析、对症下药、靶向治疗,防范破解苗头性问题;持续深化成果转化,坚持边查边改边建,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