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0-12 16:22:21  作者:马芳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以更强的举措 推进教育整顿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夏泽卿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机关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刘全山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教育整顿取得积极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做表率,把政治建设、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各环节、全过程,干部队伍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持续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烈信号,靶向整治4个方面25项顽瘴痼疾。制定出台5个政策性文件,完善23项制度规定,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坚持统筹结合,带动地(州、市)党委政法委在做好教育整顿与维护稳定、与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瞄准工作目标、把准工作方向,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问题,以更强的举措深入推进教育整顿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线索核查、顽疾整治、建章立制、为民务实等工作,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各族群众在政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解决深层次顽瘴痼疾问题暨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政法委机关干部队伍的崭新精神面貌,以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坚定坚决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