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新疆通过平安建设条例、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19:33:19  作者:

封面新闻

9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自治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等,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石榴云/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 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建党精神”等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央视新闻)

公安部:29日起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开展集中追捕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在逃重要犯罪嫌疑人的专项工作,对黄妃养、刘武、陈先培、郑其平、王大学等5名重大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头目及骨干人员,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缉捕。(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网信办等9部门: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治理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算法生态规范的算法安全综合治理格局。意见要求,防范算法滥用风险,维护网络空间传播秩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防止利用算法干扰社会舆论、打压竞争对手、侵害网民权益等行为。(国家网信办网站)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2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乌拉台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哈密市伊州区乌拉台哈萨克民族乡乌拉台村尕依提·卡斯尔老人家,帮助老人采摘、剥皮、凉晒核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张辉)

队伍建设 |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吐鲁番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大培训,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基层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付劲松)

法治保障 | 近日,克拉玛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克拉玛依市领导干部干预行政执法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试行)》和《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插手行政执法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试行)》。(郭玉强 张辉)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