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车漂进河中央,驾驶人挣扎着将头露出车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19:31:29  作者:杜霖枫 如歌

9月19日13时许,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阿舍勒治安派出所教导员木合亚提·索坦别克开车带着妻子和孩子前往齐巴尔镇艾林阿克齐村,去看望妻子的结亲户。行驶到齐德哈仁大桥路段时,他突然发现桥下河边一辆车正滑进河内,很快漂到了河中央,一位妇女在河边焦急地说着什么。

“哎呀!那车掉到河里了,人在里面太危险!”木合亚提·索坦别克话音未落,车已刹住。他迅速跳下车,一边向河边奔跑一边大声喊:“坚持住,我来救你!”随即纵身跳入河内,奋力向车游去。

木合亚提·索坦别克正向河中的事故车游去

漂在河中央的车辆驾驶人挣扎着将头露出车窗,但因体力不支,随时都有坚持不住沉没河中的危险。木合亚提·索坦别克快速游到他的身旁,将他连拖带抱拉向河边……入秋的河水已有深深寒意,浑身湿透的木合亚提·索坦别克在秋风中瑟瑟发抖。

原来,驾驶人是吉木乃县居民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当天与妻子出门办事,开车经过齐德哈仁大桥时,决定到河边洗洗车。洗完车准备倒车离开时,因操作不慎将车滑进了河内,湍急的河水很快将车推向深处。

了解情况后,木合亚提·索坦别克立即打电话通知了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所在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后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的家人将其接回家。

“幸亏让路过的木警官看到了,要不是啥后果都不敢想啊!” 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和家人心怀感激。而当时在岸边等候的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的妻子用手机拍下了木合亚提·索坦别克救人的感人瞬间。

9月27日,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一家将锦旗送到木合亚提·索坦别克(左二)手中

9月27日,身体完全康复的革命哈孜·托列吾哈孜与妻子将一面绣有“奋不顾身 见义勇为”字样的锦旗送到哈巴河县公安局阿舍勒治安派出所,感谢木合亚提·索坦别克的救命之恩。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