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就业、维权…… 工作队一揽子了却村民烦心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17:54:46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提高硝尔买里村种植业产出质量,6月中旬,工作队邀请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专家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面对面讲授核桃田间管理、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蔬菜高产栽培等农业技术。为解决村民土豆销售难、价格不统一等问题,工作队施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规模化经营模式,多方联系销路,一次性帮助村民售出350吨土豆,创收60万余元。

为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工作队积极出谋划策,联系就业场所,帮助部分村民实现异地就业。为解决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家中牲畜无人照料困难,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引导外出就业村民将牲畜托养在村养殖合作社,实现托管分红、务工增收、村民受益。

工作队设置公益性岗位14个,让家境困难的村民不出村就能就业,有效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

此外,为使村民真切感受到法律帮扶的温暖,工作队根据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免费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保障该村交通事故受害家庭获得赔偿,工作队及时了解情况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与阿克苏市人民法院沟通协调,使案件顺利进入司法程序。同时,工作队经过多方努力,解决了村民与某公司的纠纷,帮助村民追回7万元投资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