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人民法院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16:57:29  作者:蔡文伟

新疆平安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人民法院多举措强化学习效果。

集中讨论深入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规定篇目学习,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并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讨论,深化学习效果。班子成员不定期检查干警学习情况,将内涵丰富、认识深刻的心得“上墙”。

夜学加码常态学。针对立案审判执行业务人员白天办案、外出执行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组织干警开展夜学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学习篇目一个不漏。

主题党课专题学。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红色教育贯穿学。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阿热勒镇红色书屋,开展“讲党史小故事”和“学习党史国史讲好司法故事”演讲比赛,召开“传承革命精神、守护岁月静好”专题研讨会,做到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15次,学习篇目35篇,研讨发言8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1次,制作口袋书50本、宣传展板9块、横幅3条,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