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 失散9年母子团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28 15:22:57  作者:雍宁 熊凯


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对历史案件线索摸排调查,搜集相关有价值线索,通过线索核查成功找到1名走失儿童,助失散9年多的一家人团聚。

2021年08月19日上午11时许,温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热某报称在2012年6月一家三口在乌鲁木齐大巴扎做生意时由于小矛盾其儿子在乌鲁木齐大巴扎上走失(走失时大概7岁),在乌鲁木齐大概找了一年多未任何消息,之后回到温宿,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任何消息,故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走失多年的儿子。

接到求助后,温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组织查询寻找,由于走失时间较久远,该儿童走失时无户籍,根据其提供的姓名在户籍系统内没有找到任何身份信息,温宿县公安局安排骨干民警前往乌鲁木齐摸排调查、核查线索;在乌鲁木齐市的各个福利院、救济站一个不漏的核查温宿籍人员,虽然工作量较大,民警不怕苦不怕累,穿梭在乌鲁木齐市的各个福利院、救济站。在不断的努力之下,民警于2021年8月下旬在乌鲁木齐天山区救济站摸排出一名温宿籍未成年男子,经过核查比对,该男子系报案人热某多年前走失的儿子。

2021年9月27日上午,温宿县公安局安排了认亲活动,认亲场面催人泪下、感人肺腑。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