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耐心调解纠纷 当事人握手续合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52:42  作者:汤旸、毛丽大木


“喂!您好!这里是阿勒泰市红墩派出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9月18日,阿勒泰 地区阿勒泰市红墩派出所值班民警与往常一样接听来电。电话那头的群众,情绪激动,请求派出所民警为其解决一起经济纠纷。接到警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原来,来自浙江的收购商陈某与红墩镇克孜勒加尔村村民杨某口头商定,以一公斤11.2元的价格收购361型号瓜子,并向村民杨某支付定金20万元。收购商已以11.2元的价格收购农户5车,并向村民杨某支付170余万元。但是市场行情变幻莫测,361型号瓜子市场价格下跌至一公斤10.3元。收购商陈某极可能亏本,于是陈某收购商陈某想把剩下的瓜子按照当前一公斤10.3元的市场价格收购。对此,村民杨某产生不满,双方僵持不下、互不退让,调解陷入僵局。

此时,民警通过倾心听取、记录双方陈述,先以案涉法讲诚信,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4个小时耐心调解和细心劝慰,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收购商议以10.7元的价格收购农户361型号的瓜子,成功化解了这起涉及150余万元的经济纠纷。

陈某说:“谢谢你们,帮我化解了矛盾,避免了矛盾升级扩大,后面,我们也许还会继续合作,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警察同志。”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