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14: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全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视频调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总结全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情况,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在视频调度后讲话,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视频调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工作统筹,精心谋划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推动学党史走心走实、悟思想真信真行、办实事用情用力、开新局有声有色,先后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上千场次、参与干警1.7万人次,开展有关专题培训宣讲覆盖干警3万人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28条具体措施、落实实践活动9000余次、受益群众60余万人次,审判执行工作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工作迈上新台阶。

视频调度会指出,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要保持学习热潮,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抬高标尺、提高质量,丰富载体、拓展方法,确保党史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党员干警全覆盖、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时间有保证;要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核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和生动实践,把“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转化为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汲取奋进力量,铸牢对党忠诚,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注重方式、做好结合,在学习教育上再用力。坚持“立体式”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有“温度”,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悟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坚持“沉浸式”体验,确保学习教育有“活力”,以红色资源助学、文体活动促学、正反典型引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百年党史丰富营养,对标先进学榜样,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结合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有“力度”,与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总结推广全区法院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增强学思践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激发推动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立审执协调联动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视频调度会强调,要为民办事、务求实效,在成果转化上再明显。锚定目标任务,让各项措施更扎实、更有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开足马力、抓好落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及时跟踪问效,让办事成果具体化、可视化,注重上下联动、沟通协调,广泛总结、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和具体事例,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效果。做好“双报到”,让志愿服务活起来、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项目牵引、品牌引领,用心用力用情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力戒形式主义,让人民群众可感受、有收获,立足法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基层一线,在延伸审判职能、拓展服务保障、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频调度会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责任链条再压实。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以目标要求倒逼进度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务实作风,注意为基层减负,创新方式方法,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强化监督指导,加强统筹协调、督查推动,帮助指导辖区法院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英模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调度结束时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做到政治上再提高,思想上再聚焦、态度上再端正、措施上再发力、作风上再务实;强化全员参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办实事开新局,以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视频调度通报了全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伊犁州分院、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及乌苏市人民法院、焉耆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