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紧盯查纠整改重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14:13  作者:李华太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自治区公安厅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密组织、最有力举措紧盯查纠整改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发动。在全面巩固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的基础上,自治区公安厅机关纪委选取近三年来10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民警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发放至厅机关26个部门和新疆警察学院。选取各地提供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处理的民警违纪违法案例材料,从正反两方面20起典型案例,分三期向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印发案例通报,深入剖析案情原因,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消除顾虑、直面问题,将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改正错误、正己正心的有力契机。

加强政策解读。进一步讲清“宽严政策”,提供明确的政策依据,编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从宽从严”政策参阅资料。参阅资料对“宽严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相应法规条例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落实“宽严政策”处置问题的流程,为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高标准启动、高质量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广辟线索来源。全面征集厅机关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机关纪委向各地印发征求问题线索通知,积极联系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和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收集汇总问题线索15条,建立5类线索台账,并按照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分流、移交、查办。同时,向厅机关各部门印发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工作规程,对本部门发现的在编在职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办理提供了指导、明确了规程。

自治区公安厅通过以上措施,深入摸排民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剖析深层次根源,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坚持标本兼治,对干部违纪违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