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红隼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38:56  作者:何伟

9月21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只受伤大鸟,民警随即将这只受伤大鸟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同时联系拜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拜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辨认,受伤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经检查,红隼身体表面没有明显创伤,精神状态正常,可以正常进食,右半边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行。目前红隼已经移交至县林业局,对其进行救治,待完全恢复后,择机放飞。

红隼,是隼科小型猛禽,成年后体长能到30-36厘米,体重173-335克,主要以大型昆虫、小型鸟类和小哺乳动物等为食。

温馨提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请不要随意伤害野生动物。发现受伤或迷途的野生动物时,不要盲目进行救助,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或直接联系林业部门。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