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党委政法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16:03:03  作者:v古雪丽 刘睿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我和亲戚游家乡 共叙成就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巴州党委政法委部分干部职工与轮台县阳霞镇博斯坦村的结对亲戚一同参加活动。

9月20日,巴州党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一同参观轮台县宣教馆。刘睿 摄

活动中,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一起前往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感受胡杨精神;打卡轮台县博物馆,了解西域都护府历史文化;参观轮台县科普馆,体验科技的魅力;品尝月饼和当地美食,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轮台县科普馆里展览的近百件展品,综合运用了声、光、电、信息技术及其他科技手段。村民海妮萨汗·托乎提尼亚孜参观完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参观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我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巴州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陈怀龙说:“今天的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帮助,感情又近了一步。”活动结束后,他邀请结对亲戚前往家中做客,增进沟通交流。

巴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德平说:“这次活动通过同升一面国旗,同吃一桌团圆饭,共赏一轮团圆月等方式,让大家欣赏家乡美景,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的情怀,引导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