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开展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再动员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9-20 11:54:5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9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再动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对自查自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政策规定再宣讲、再解读,抓住“关键少数”、扭住“重点岗位”,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督导组指导意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聚焦“关键少数”,突出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扛首责、履主责、尽全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示范引领到位、自查自纠到位、审核把关到位、推动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入,在政治态度上作表率。做到思想教育入脑入心、政策解读精准到位、谈心谈话触及灵魂,切实警醒起来,在自查自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报告问题不遮掩,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如实说明情况。要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在动真碰硬上作表率。准确把握、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执法司法领域,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端正态度、认真对照查摆,做到全面准确、客观真实,见人见事。

会议要求,要在谈心谈话上再加压,在责任落实上作表率。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既要对照自查、做好表率,更要用好谈心谈话、再次深入思想发动、再次阐明政策规定,全面清晰传递“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鲜明信号。要用足用好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以案明纪,让广大干警受触动、受警醒,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信心决心,以坚定坚决、一往无前的态度勇气,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出成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