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9-19 10:32: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精神,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要求,9月18日,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通报阶段工作情况,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安排部署现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舍我其谁”的态度盯紧职能责任。高院教整办特别是各工作专班要将职责履行落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抓好对高院本级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也要抓好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条线指导工作,保持上下贯通、整体联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态势。对自身建设再强化,在学习上要先行一步、领悟上要深入一层,把各项部署精神全吃透、全掌握,严格落实督导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争先,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硬”。工作纪律要再严明,严格落实工作报告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

会议强调,要以“敢于为先”的勇气盯紧整治顽瘴痼疾。各工作专班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融入教育整顿大局,做到思想发动再深入、问题线索再攻坚、顽疾整治再深化、制度机制再完善。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围绕重点任务,倒排工期、跑表计时、挂图作战。要保证工作质量,厘清思路,摸清底数,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健全调研督导、督促检查、反馈督办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协同作战”的模式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强化系统集成,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相互补位、信息共享,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强化调查研究,围绕法院重点领域,找准问题成因,推进系统整治,认真分析研究、推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每日专报,及时梳理总结情况,严格台账管理,做到数据准确无误、档案清晰完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