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41:06  作者: 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6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明确方向,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各援疆省市的支持和帮助下,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建成了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构建了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营造了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满足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做好拥军优属、扶贫帮困、褒扬纪念、双拥共建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新时代新疆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孙绍骋指出,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合力推进,援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实际效果。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援疆工作的基本要求,把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在援基础、援长远、援根本上下功夫,推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疆工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阶段援疆工作的着力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功夫,围绕夯实新疆退役军人工作基础多投入,围绕助力兵团改革发展破难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对接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发扬优良作风,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好援疆各项任务,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彭家瑞、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张文全出席会议。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