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41:06  作者: 姚彤 梁立华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应勇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参加活动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4日至16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参加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深入乡村、企业、学校、医院、团场连队、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地,考察援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援疆物资捐赠仪式。

15日下午,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博乐市召开。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湖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荆楚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好局面。

陈全国说,湖北省委和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突出“组团式、全链条、全过程”帮扶,“输血”与“造血”并举,财力支持与智力支持并重,“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并用,有力促进了博州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借鉴湖北宝贵经验,全力做好援疆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切实把对口支援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新疆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工作上的成就,极其不容易,非常了不起,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显著优势。湖北与新疆远隔千山万水,对口援疆就像一根纽带,把湖北和新疆紧紧联结在一起。对口援疆22年来,湖北与新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结下了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友谊。

应勇说,做好新疆工作是“国之大者”,对口支援博州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是湖北义不容辞、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湖北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新疆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惠民强基导向,将力量和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对接新疆所需和湖北所能,拓展智力援疆,做实产业援疆,深化文化润疆;完善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益。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介绍了自治区、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湖北省副省长柯俊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湖北省领导李荣灿,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托乎提·亚克夫、艾则孜·木沙、李冀东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