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昌吉市市民服务中心引进两台政务服务机器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4:15  作者:

封面新闻

9月8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新上岗的2位特殊工作人员——智能机器人惊艳亮相,它们身穿蓝白色相间的“外衣”,约1米身高,圆乎乎的体型呆萌可爱,吸引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注意。

“小胖,我要办理不动产业务,应该去哪里呢?”

市民陈佳向小胖询问。“好的,请跟我走。”机器人小胖回答后,便引导陈佳前往目的地。

据了解,这两台智能机器人,是集语音互动、视觉识别、自助服务、触摸交流等各类功能为一体的高端智能智慧政务机器人。目前主要功能是在前台大厅做引导服务、业务办理咨询、政策解释等。(昌吉日报)

法治速递

公安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入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有关情况时表示,目前各地公安机关为民警全面配备现场执法记录仪,并要求从接报案到案件办结,对执法办案各领域、各环节进行记录,形成对执法活动的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14日,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报高院机关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工作。(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13日,吐鲁番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吐鲁番。(吐鲁番市零距离)

法治保障|近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检察院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工作,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共同发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倡议。(富蕴政法)

审判执行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哈密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提高执行工作质效,近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哈密法苑)

平安建设 | 为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依达良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杨闯闯)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