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投光灯照亮120户牧民羊圈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4:15  作者:景丽君 刘英

“有了太阳能投光灯,以后再也不用摸黑接生羊羔了,按按遥控器,羊圈亮堂堂,有个风吹草动,不用出门就能看到情况。”

9月12日,转场到秋季草场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古尔温图勒尕村的牧民拉木加甫开心地说。近日,和静县公安局驻古尔温图勒尕村"访惠聚"工作队投入2万余元,为120户牧民的羊圈购买安装了太阳能投光灯。

不久前,工作队了解到,古尔温图勒尕村牧民家里虽然都使用太阳能光伏板,满足了日常用电需求,但羊圈还未通电,夜晚接羔一直使用手电筒照明,十分不便。工作队长才吾加甫便和大家商议,决定购买太阳能投光灯,不用拉电线,安装方便。

9月2日一早,才吾加甫带领工作队员到市场采购了太阳能投光灯。经过120余公里的跋涉,工作队中午到达该村村委会秋季草场办公点,随即召集就近牧民举行太阳能投光灯发放仪式,现场教授牧民安装使用方法。对居住较远的牧民 工作队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并帮助安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