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为幸福生活添底气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8:10:32  作者:赵悦

“在乌鲁木齐工作,我不仅挣到了钱,还学到了技术。以后不管是继续在公司干,还是回乡创业,我都有底气!”9月15日,新疆奥斯玛尼金银饰品加工有限公司员工努尔古丽·巴拉提说。

4年前,努尔古丽和同乡的几个姐妹一起来到乌鲁木齐,在奥斯玛尼公司当学徒。她们在公司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免费岗前培训,其间,每人每月还有800元的生活费。

“很高兴能进公司工作,在老员工的帮带下,我们很快适应了新环境,每逢周末还结伴出去玩。”努尔古丽说。

工作中,努尔古丽结识了来自喀什的木哈拜提·阿卜都热西提,两人相爱并组建家庭,公司免费为他们提供了宿舍。

2019年,努尔古丽在经过系统培训后成为公司女链部的正式员工。2020年,因为努力上进、技术好,她被提拔为班长。

夫妻俩外出务工,两家人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他给父母寄钱改善生活,还资助在内地上大学的妹妹。我的父母用我寄的钱装修了房子,添置了全自动洗衣机等,还买了摩托车。”努尔古丽笑着说。

最让努尔古丽自豪的是,今年“三八”妇女节,她和丈夫亲手做了造型别致的金戒指,寄给两位母亲,她们开心得不得了。

“在乌鲁木齐,我开阔了眼界。在公司所在园区,眼看着高楼越盖越多,企业也多起来。我们的公司也越来越好,黄金饰品卖到了上海等大城市。”努尔古丽自豪地说。

前不久,努尔古丽的工友婚后去喀什生活,公司将工友安排到喀什分公司工作。“董事长说,员工有了一技之长,可以留在公司或去家乡的分公司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公司全力支持。”这让努尔古丽有了新想法。

“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的新变化,村里路修好了,水电燃气俱全,女儿在村幼儿园,学费、吃饭都免费……”努尔古丽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要在公司学好技术。现在南疆农民生活富裕了,对金银饰品需求更旺,将来我和丈夫可以回家做金银饰品设计加工,前景肯定会很好!”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