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用好用活谈心谈话 力促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56: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

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自治区高院党组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核心任务,用活用好谈心谈话,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带头谈、分管领导重点谈、支部书记反复谈,层层推进,通过多轮次、多层次的谈心谈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式的勇气自我净化,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自治区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发动,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讨论审定谈心谈话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谈什么、和谁谈、怎么谈”,抓住“关键少数”。

主要领导敢担当。带头与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铁路中院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为全院干警扎实推进谈心谈话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班子成员履主责。坚持分层分类、突出重点,准确把握谈话范围、谈话氛围、谈话火候,确保谈开谈透、谈深谈实。部门领导善作为。针对不同岗位和个体差异,制定不同的谈心谈话内容,拟定切合岗位的个人实际情况谈话提纲,坚持谈真心讲实话,杜绝谈空话说套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同步思想疏导工作,切实增强被谈话对象早报告、早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为促进高效开展谈心谈话,自治区高院教整办作为牵头部门,以更有力的措施、更细致的方式、更耐心的服务,确保机关各部门高质高效完成谈心谈话工作。

紧盯责任落实。压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要求管理到位、监督到位,紧密结合工作职责、个人表现,深入排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的行为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查深入,确保思想洗礼深刻、灵魂触动深刻、政治体检过关。紧盯业务指导。高院教整办及时分析研判、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发现各部门开展工作的问题随时下发工作指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召开谈心谈话辅导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辅导,专人专线解答,推进谈心谈话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有效率又有质量,确保各部门问题找准、根源深挖、纪律增强、作风改进。

责任编辑:金鑫